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皓玥妈妈日记  

2013-01-10 20:37:14|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阴有雨

皓玥语文考了满分,这正是我所预料的,之前看她做的测试卷效果不错,没有太大的错误,听写的八个单元质量也很好,照这个水平应该有不错的成绩。可玥玥考完试那天回来和我说95分以上,可就太不应该了,好在,有这个满意的成绩,说明我们的皓玥长大了,知道去追赶,去进步,当听到自己满分的成绩,高兴的手舞足蹈。

数学成绩,应该也会有好消息,等到下班回家,没有我想象到得玥玥扑到我身上报喜,而是姥爷说:“快告诉妈妈你的成绩。”“语文满分,数学98.5,被评为三好学生。”数学成绩不是我预料的结果,但已是不错。老师评语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总共八个三好,其余的六个还是优秀的那几个学生,新成员就是皓玥和卉彤。

这就是我要的结果,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是自己的本事。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阴有小雨

一直坚持着早回家,略有成果,但还需要坚持,特别是饭后散步跳绳能坚持着把玥玥的肚子减掉最好,其实孩子是没有定性的,大人的做法决定了孩子的成败。

最近很迷惑,不知道该怎样去教育皓玥了,我自己脑子里没有了方案,就感觉自己是捂着眼睛在乱撞,摸到哪走哪,费劲周折却没走到正确路线上,玥玥因为看书耽误了练琴,听英语,睡觉都被看书挤到了后面,周末两天回奶奶家,更是抵挡不了电视,电脑的诱惑,所以周末我尽最大的努力陪她去图书馆看书,找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她呆着。进入三年级的她,在学习上吃不到幼儿园里的老本了,新鲜的课本内容有些似懂非懂,特别是在指导玥玥数学时,用尽了各种方法与口舌,看到她最后还是无动于衷的样子,我瘫了,又白费劲了,大喘了口气,只好耐下性子重新开始,这样用了大约一周时间好在完全明白了,只是不知道遇到再难些的内容时,我又该怎样做。

给她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环境,让她理解并认识到她的任务就是学习与长大,在这样的培养过后就是靠自己努力了,平淡的放下,轻轻的拿起,重重的做到,这是我该改变并做到的。

 

从玥玥小时候就开始写玥玥成长日记,手写习惯了,所以不太习惯用电子稿,所以很少在玥玥博客里写。当自己迷茫的不知该怎样教育玥玥时,就会用日记来反省自己,审视自己,只希望我能和她一起成长。

 坚持下去,将来孩子成人,多好的一份礼物啊!大家都要向皓玥妈妈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