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0-23语文课  

2012-10-23 20:23:3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们学习15课《赵州桥》,首先检查预习情况。说一说自己从课文中了解到那些关于赵州桥的资料。一双双小手高高的举起,从桥的历史到结构,再到桥上的图案,孩子们说的很详细,看来昨天的预习,课文读得不错。然后继续问:除了课本所讲的,你还了解哪些关于赵州桥的资料?泓宇和梓程做了简单介绍,然后翔宇上台给大家介绍,早上一到教室,翔宇就拿着优盘找我,说准备了资料。没想到翔宇准备的如此充分。是一组照片,打开以后,孩子们都惊奇极了,翔宇去过赵州桥呢!利用照片,翔宇给大家讲了桥的别名、来历,还介绍了桥上的雕刻着图案的栏板早就已经掉到了桥底,后来被挖掘出来放在博物馆,现在的栏板都是仿造的。还有桥面上的坑洞的传说,张果老的毛驴脚蹄印,柴王爷推车的印记。孩子们听得特别安静,真是被吸引住了。而且这一切内容翔宇都是记在脑海里面的,没有看任何文字。

因为上周多上一节英语课,第四节课继续上语文,两节课的时间,我们巩固了生字词语,分析品读课文,了解了赵州桥的雄伟,用列数字的方法说明。赵州桥的坚固,结合课件的图画,孩子们很容易的理解。而对于精美的图案,孩子们利用课间的图案,进行复述,三遍过后,绝大部分孩子已经能够顺利背诵。相信这个作业回去之后只是少数极个别孩子的作业了。下课时,婉仪走到我身边,“老师,这节课怎么这么短?”呵呵,学习的有了兴趣,就感觉课堂时间短了。这两节课可是有不少孩子都举手参与交流呢!当然个别的不听讲的依然存在,尽量多去提醒。

班会课和孩子们了解关于重阳节的相关资料,简单的讲述,希望给孩子们留下些许的印象。下午利用两节课的时间,艺凡的妈妈和我一起把孩子们的青州活动照片整理、粘贴。真是好事多磨,中午段主任和我去仓库翻了半天,展板都出现了问题不能用了。幸好昨天贾婷爸爸错把新闻纸买成了卡纸,于是我们决定把照片贴到卡纸上。先把照片都摆出来,经过整理,对比,最后删除了几张照片,主要是重复的,然后按照博物馆、隆盛糕点、云门山三大板块进行设计。然后用双面胶一张张贴好,再配上相关的文字介绍。因为是在刚刚装修的心理咨询室,没有桌子,我和艺凡妈妈就跪在木地板上工作,就我们两个的体型,说实话还真是累人,艺凡妈妈最后干脆坐在地上。下午放学后我又去取了打印的题目回来粘贴上,呵呵,已经有模有样了!明天找地方展示出来。到时候拍照片给大家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