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0-19紧张而忙碌  

2012-10-19 19:20:5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迎接检查,真是全校上下齐忙碌啊!

早上很早就到了学校,因为要听英语课,早读时间孙老师又过来嘱咐一些细节,强调纪律,检查孩子们的准备情况。带来的面具成了好玩具,几个顽皮的孩子不住地戴在脸上招摇。在威逼下终于收藏起来。第二节课我在教室坐镇,关键时候还得老板亲临。这节课孩子们表现得非常棒,很积极的参与每一项活动,展示自己。只有我们的三大元帅依然是自娱自乐,自得其所。好在没有大的动作,不是很显眼。后面的两节课都是我来上。我们抄写了第三次的作文,先强调了作文改错的问题,然后把上次写的作文自己朗读纠错再认真的抄写到作文本上。一个孩子没有带打草本,确切地说是上次就没交,还有一个本子倒是找出来了,还没写完呢!其余的孩子上次写完就交上了,所以统一发下来抄写,进行的非常顺利。或许是孩子们这次书写太认真了,而且大部分写的比之前多,所以用的时间就多了不少。第四节课来做练习册的13课,大体看了一下,没有特别有难度的题目,孩子们独立来完成。等到下午放学时只有十个孩子没有交上,带回家去周末完成。

中午批阅循环日记,这次没有写的孩子多一点,一次不写就会有第二次,时间久了就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了。说白了就是缺乏责任感,没有集体荣誉感。这样的孩子在小组内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而第九小组这次则特别突出,四个孩子写的都不错,家长也紧跟着写了评语还有互评。翻来本子一看,整个一个温馨的小集体。

下午听课、上课,整整三节。利用第三节课让孩子们来读循环日记,因为有孩子去参加合唱队,少了几个人,所以下课时正好结束。有两个孩子代替参加合唱的同伴读了日记。

中午班前歌贝尔乐队去教室里展示了几种乐器,孩子们很感兴趣,希望所有报名的同学在参加选拔时顺利,更希望选上的孩子在将来的训练中能够认真学习,有机会参与展示。我们的鼓号队是有贝尔乐队负责培训的,超逸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

花絮:下午滋豪妈妈送来了青州之行的退费,一个个用信封装好了,写得很清楚,还钉住了封口。等我把信封给了孩子们时,昊源说了一句:“书信大赛!”呵呵,孩子们想着前几天交的书信呢!这下可热闹了,当孙老师走进教室时,梓丞很自豪的告诉孙老师,他挣钱了,好多呢!写文章挣的!还告诉孙老师,炳岳也有,这边的同学大部分都有。孙老师奇怪极了,追问了一句:“你写了几篇文章啊?”当听到一篇时就更惊奇了,赶紧问我。这一说,直接把我们两个乐的不行了!真是一群活宝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