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0-16练习 班会  

2012-10-16 21:21:3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做练习册,12课题不多,但是有难度,园地三不但题量大而且有难度,于是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来做。一节课12课基本完成,翔宇、熙悦、雨昕、艺凡、骐源等几个孩子倒是积极,仿写诗歌、比喻句、拟人句都积极的去思考,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思考。个别的孩子就处于观望的状态,等待别人说出答案。下午因为下雨,闫老师和我调一节课,继续做练习册。几个有难度的题目一边说,一边在黑板上板书,孩子们的阅读起到了作用,虽然有些词语一时想不起来,比如AABC式和 ABCC式,但是一提醒就脱口而出了。趁孩子们写的功夫,下午转了一圈,就算比着黑板抄也真有抄不上的,思想开小差了。当然有三个孩子属于就是不愿写的状态,等下课时还有个别的顽固分子,为了防止逃跑,于是宣布小组四人都上交才能下课。于是乎,几个顽固分子周围立刻就有了几个监督者,很快的就完成了作业。一个个小组检查,没完成的打回去继续完成。终于,基本完成,特殊的顽固分子不能和大家同一步骤,根本没能力完成,就后退一步,留到回家继续去做。也有的趁我不注意悄悄交上了,真是孩子啊,今天交上了,明天还不一样要发下来继续补。

班会课我们一起欣赏学校电视台的试播节目,主持人是三班的刘正法和蒋飒如,这两个孩子表现确实很棒,希望孩子们看了以后能受到启发,也希望孩子们积极的展示自己。我们的啄木鸟争章进入新的环节,这一阶段是形象章和队礼章,分别和孩子们学习了相关的要求,特别是形象章,个人的卫生、物品的保管、桌面的摆放等等都在规范的范围内。这里顺便提一句,班里个别的孩子现在天已经很冷了,却没有穿袜子,胳膊和腿上看不到皮肤的颜色,多次提醒没有改善,希望家长看到这段文字以后反思一下,帮助孩子清理卫生。

今天科学课有五个孩子没有课本,好的习惯依然需要加强,就算没有课程表,也应该基本记住课程了。不再点名,好自为之。不少孩子今天不舒服,头痛、发烧,又到了季节变化的时候,还有的孩子穿着半袖,放学时嘱咐一个孩子把衣服穿上,趁我没留意就想溜走,被一把拽了回来,翻着白眼看着我,极不情愿的把衣服穿上了。家长也再嘱咐一下,不要随意脱衣服。最主要的是别给孩子买装饰品多的和太漂亮的衣服,特别是小姑娘,穿个新的或好看的衣服,外面罩件校服她可不情愿了,总找机会脱衣服。衣服还是简单大方、实用为主。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