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9-6第一次习作  

2012-09-06 20:29:45|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到家,儿子已经在屋里写作业了,给我开门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今天语文老师表扬我了。很替儿子高兴,一直以来,语文是儿子的弱项,自己也没多大信心。照例是儿子作业我做饭。七点整,娘两个同时完成任务。又是娘两个相依为命,和儿子一边吃饭,一边聊学校的事情。吃过饭,把语文、数学、英语作业拿出来,一一过目,签字,顺便写了对儿子写作业的一些建议及意见。数学的分数计算不知道先约分再计算,又给讲了一遍。现在作业不算多,一个小时足够。还比较轻松。完成任务以后自觉地去听英语磁带了。

今日课堂

第一次写作文,下足了功夫。早上两节课,进行口语交际,介绍自己的课余生活,先是小组内交流,选出代表参与全班的交流。有八个小组的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课余生活,一一进行点评。其余的几个小组没有选出自己的代表,还有十几个孩子没有带来自己的之前准备的资料,可以说有的孩子就没有去做准备。昨天是把这一项作为作业布置下去的。所以严格的要求只能更加坚持,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最初都是艰难的,等形成习惯,就好了。子渊、雨昕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讲得不错。但是有个别的孩子在家长帮助下做的,所以上台后不知所措,提醒大家,孩子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情,我们只可以稍作指导,千万别越俎代庖。如果实在想帮助,也要让孩子在家练习一下,能充分掌握。

看孩子们说的比较零散,于是找了一些范文,和孩子们一起分析了一下,包括大体的段落划分,主要内容的确定等。下午开始正式尝试写作。一节课的时间,大部分孩子完成任务,于是又挑选了一些,用投影展示出来,一点点和孩子们一起分析批阅,顺便修改,指出主要的问题。琬淇写的比较棒。然后孩子们来尝试修改自己的文章,先大声的读一读,找出不通顺的句子,再结合刚才的分析,看看自己的问题在哪里。第一次找不到问题和修改的地方很正常,慢慢来,一点点渗透。没有完成的今天晚上把自己的文章写好,适当修改。

两节课的习作,孩子们很累了,第三节课还没有开始上选修课,干脆大家一起闲聊一下。和孩子们说说超逸哥哥的中学生活,老师的要求,再说说我们自己,各个方面,也算是一次思想教育吧。顺便对英语的听磁带情况作了一个调查,还不错,不过有几个孩子一周连一次都没有听,这样的学习效果很难保证,之所以特别关注英语,是因为自己英语没学好,所以对儿子的英语也特别重视,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谁让他妈妈不懂,不能辅导呢!一路学下来,每年几千块钱的扔,但是也确实有效果,超逸的英语一直考的不错。毕竟小学的英语课本实在简单,到了中学会有一种突然拔高的感觉,中间缺乏过度,我的外甥就是因为英语不好,中考落了很多分。周一开家长会,中学的老师说体育在考试中占了70分,所以,体育也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一科,那些学习特别优秀的孩子,希望有时间能适当锻炼,不要耽误了身体的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