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9-26紧张  

2012-09-26 19:36:5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和孩子们一起去录课室上课。因为是第三节课,所以就没有下去做广播操,直接带到了录课室,看我在前面操纵机器,不少孩子就开始紧张起来,“老师,开始录了吗?”“老师,我好紧张!”等到我说已经打开机器时,不少孩子立刻挺直了腰板,这紧张在课堂上再次体现出来。原本课堂上叽叽喳喳抢着回答问题的孩子好多都不敢出声了。课堂的沉闷让我也心里有些慌,一堂课下来,后背上全是汗。看来老师和孩子都需要这方面的锻炼。不过几个孩子说的也很棒,梓程、子渊、子丹、翔宇、阿墉、骐源、滋豪都说出了自己的体会,希望以后更多的孩子能在众人面前大胆展示自己。

中午的班前歌学校广播照例通报表现比较好的班级和做的比较差的个人。开学以来,在静美这方面学生部下了大力气来抓,每天都有通报,以前是表扬,这周开始加上了批评,因为昨天我们班得到表扬,所以今天孩子们都静静地等着有没有好消息,结果等来的是批评三年级四班,同时指出了昊源、欣凯在课间在楼内追逐打闹。全班的孩子都没有做声,但是明显的感觉出他们的不满,原本顽皮的两个小家伙这一次彻底老实了,估计如果他们一开口,肯定会群起而攻之。可惜安静的时间不长,下课后又生龙活虎了。希望这次教训能引起其他孩子的重视,小小的一座楼,1400个孩子,如果不能加以约束,任其自由发展,整个楼就没法待下去了。

因为调课,下午在教室待了一整个下午,结束了语文园地二的学习,带领孩子们一起完成语文练习册,七八个练习册拖着一直不交,或者不改错的直接点着名在我身边做,不然这样下去,坏习惯一旦养成,会有更多的孩子跟着学。而且经常不交,批改也是问题,长痛不如短痛,虽然暂时他们会难受,但是习惯养成后最受益的还是他们。

另外教室里现有校服上衣一件,雨伞若干,有没有带回家的孩子,请家长与我联系,孩子们都不肯承认自己丢了东西。

昨天又看到了鲶鱼的故事,加上自己的心理暗示,今天的局面没有让自己冒火,平心静气,问题一样解决!加油,为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