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9-24努力 加油  

2012-09-24 20:08:4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不断的在心里告诉自己:心平气和,心平气和!这种暗示作用还真的有些作用,心情比上周轻松不少!

早上把相机架在教室里就去了室外,孙老师值班,周一的室外卫生自然也难打扫一些,所以一定要去盯一下。大部分孩子干得很认真,依然有个别的孩子迟到,但是知道自己去晚了,倒也开始主动的赶紧找活干了。这就是进步。而且责任到人以后,没人代替,也就没有偷懒的理由了。

做完值日按时回到教室,大部分孩子已经开始读英语。所以没说什么,拿起孩子们交的绘画作品开始欣赏,整理,顺便挑选优秀的作品准备参加展览。大体数了一下,有七八个孩子没有交。多数孩子做得比较认真,按照要求按成任务,有三个孩子的纸大于规定的要求,有一个孩子拿了一张图画本的纸来完成。这样一来,张贴的时候就显得很不整齐,所以以后还是听清要求,步调一致。但这是收集绘画作品最齐的一周,下午又有三个孩子交上了作业。今天的日记本也只有一个孩子没有完成任务。心满意足!

只有一节语文课,进行日记展示课,循环日记、周记,只要做了标记的文章都可以上台来朗读。在循环日记环节,第六小组和十二小组脱颖而出,展示的篇数最多。有的小组一篇也没有,也有的小组因为没有及时上交上去评选的机会。看得出来孩子们很喜欢上台去展示自己的文章,以后继续。展示一是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也是给孩子们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但是有个别的孩子只顾自己低着头看书,对别人毫不理睬,这既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拒绝向别人学习。虽然爱读书是个好事情,但是方式上不值得提倡。

终于把手里的事情整理出个头绪,去图书室给孩子们借书,假期整理图书时就看到了学校购买了整套的《小牛顿科学馆》,因为这套书比较多,价格也不低,所以虽然有的孩子购买了,但没有全部的,这次从头开始,一下搬了11辑,争取本学期把这套书看完。

下午课外活动,因为运动会,肯定有不少孩子去训练,加上社团活动,操场一定人满为患,所以干脆留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做练习册。因为第八课太简单了,孩子们很快做完了,于是继续做语文园地二,看了一下,题目比较多,所以决定只做前面一部分,到下课时,十几个孩子已经完成任务,还有绝大部分孩子只剩了很少的一小部分,也就五六分钟的任务,只有参与社团活动的孩子没来得及做,还有两三个孩子课堂上一直在玩耍,做的也很少,这样一来,估计晚上就有的忙了。

上午滋豪妈妈买来了薄膜,其他几个班已经都做好了,把薄膜贴在走廊墙壁,形成一个口袋,以后孩子的写字、手抄报等作品直接装进去就可以了,用完了还可以保存。下午放学时小满妈妈带了她的大弟子们来帮忙粘贴。等我开完会打扫完卫生,已经六点多了,他们刚刚完成任务,可怜小满饿得肚子咕咕叫。真得感谢这些整天为班级忙碌的家长们!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