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9-17作文与运动员  

2012-09-17 19:59:1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只有一节课,没有布置孩子们预习,所以不打算开新课。于是抱了上星期的作文草稿去教室。有七个孩子积极主动的举手上台宣读自己的文章,结合他们的文章逐一进行点评。听了七个孩子的朗读,感觉上周的指导没白费,说了一节课孩子们写出来的文章都学会了描写人物的外貌和特点。虽然都重点写了这些,没有抓住一件事来体现人物特点,但是这已经是比较大的进步。刚刚起步,不可能面面俱到。第一次习作,大部分孩子都学会了基本的把文章分为三部分,有开头、有结尾,中间有具体。这一次学会写人物外貌。一次收获一点点,慢慢的写作的能力就提高了。昕泽的文章令我感动,自己的小小的感冒被孩子记在心里,写在文章里。做老师,这就是幸福的时刻啊!于是指导孩子们在写好人物外貌的基础上,抓住一件事体现人物特点,举了润泽帮同学打扫呕吐物的例子,文泽说了自己骨折时秉辰每天帮他背书包的事。然后孩子们进行修改。第四节美术课本是去教室把墙上的一块板子整理一下,结果赶到教室,有近二十个孩子没有带齐所需的材料,于是按照约定取消,没带东西怎么上课呢!干脆写自己的作文吧。因为我的到来,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一个个老老实实的完成自己的习作。到放学已经差不多。明天晚上的作业就是修改自己的文章,周三上交,大家可以看一下,稍作指导。

下午跆拳道课,下课了,孩子们都没有回来,秉辰来到办公室告诉我,跆拳道老师请我过去。准没好事,抓起钥匙就往外走。看到我的到来,小家伙又老实了。还是那几个孩子淘气,可是就因为这几个孩子带动了周围的孩子,在班级内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力量,路上遇到音乐老师,也是告诉我说班里最近课堂纪律很差,上学期可是一直表扬我们呢!等老师把事情处理完,第二节课早就上课了,打发孩子去告诉毕老师不要等待,然后拉到操场集训。既然这样,已经耽误了课,不如趁热打铁,板起脸一顿教训,然后分组围着操场跑圈,我在一旁观看,其实主要是为了选拔运动员。四圈跑下来,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也确实发现几个孩子素质不错。滋豪、超玫、子渊、阿墉,跑得快,跳得高、远,真是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可惜每项2人,每人两项。还要再做一下思考与选择。几个平时看起来比较顽皮的反而真正跑的时候不行。虽然累,但是孩子们越来越热情高涨,积极的举手,喊着:“老师,我也要参加!”这可不是想参加就参加的。

这一跑就跑了两节课,快放学时才回教室,孩子们稍作休息,然后放学。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