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9-12继续整顿  

2012-09-12 20:01:0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想不到的忙碌,早上刚到学校,接到孙老师短信,她去参加教材培训了,让我给照顾一下班里的孩子。呵呵,这助理还真是对班级上心,有孙老师,是我也是孩子们的福气。于是赶去卫生区,看孩子们做值日。长廊一共六个格,两格落叶特别多,有一格特别小,还有三格因为紫藤没长过去,落叶很少。子渊用了5分钟扫完落叶最多的两格,几个小豌豆拿着笤帚,就跟蹭痒痒一般,同样的时间,一人扫一格,还不干净。这扫地原本是小豌豆的长项,没想到,绝对在家里缺乏锻炼,连笤帚都不会拿。十分钟可以做好的活,就因为不少孩子不会干,结果就会拖拖拉拉二十几分钟。教室里,赶回去一看,那些活泼的依然我行我素,琬淇拿着英语书准备读,可是噪音掩盖了她的声音。有几个孩子更是直接没带英语书。更可气的是美术课上10个孩子没带工具,昨天的家庭作业,十几个孩子偷工减料。于是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进行队列训练,左右转、齐步走,有不少孩子真的不会走,往日淘气的劲头不见了踪影。我们的升旗仪式需要齐步走和正步走,不会的孩子自然没有升旗的机会,明确地告诉孩子们,想要参与升旗仪式,先练走吧!

今天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九级小学正式成为我们的分校,一早领导们都过去举行交接仪式,接下来的工作忙碌而繁杂,因为领导们都兼着课,这样一来,牵一发而动全身,于是昨天王老师调好的信息课上不成了,我来代课,王老师也结束产假,明天提前上班。加上下午的阅读课,三节课完成配套练习册和第一次作文的抄写。练习册事先讲了比较难的题目,答案都写到黑板上了,但还是有个别的孩子胡编乱造。总算是在下午放学前全部改正完毕。还有三个孩子,做练习册,没有笔,不带书,抄作文,不带草稿,这草稿可是花了三节课,又是讲,又是修改,反复多次完成的,可是人家居然早不知扔哪里了。还有一个孩子,因为写得不合格,干脆从别的地方抄了一篇。

这些孩子老师已经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可是孤掌难鸣啊,原本一直提醒自己不再抱怨的,可实在忍不住。没一个问题孩子的背后必定有一个问题家庭、问题家长,将来这个孩子成人后就会出现另外一个问题家庭。于心不忍啊!

躁动的日子,赶快结束吧,要不然,我都要崩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