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9-10教师节快乐  

2012-09-10 20:45:0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教师节,感受着孩子们的祝福,工作还要照做。

上周五下午突然接到通知,去市体院馆彩排,因为周日举行教师节大会,我们要进行太极拳展示。只简单和孙老师交代几句就走了。一个下午反反复复,大家都累得不行,回到学校,孩子们都走了,看看教室,干净整齐,孩子们真的大了,教室里突然一下子就不用操心了,只要下午去看看门窗和开关就可以了。

早上来到教室,有孩子带来了鲜花,也有孩子带来了自己做的贺卡,还有的孩子带来了自己的小礼物。一一谢过他们,正常开始晨读。艺凡真的很棒,以前一直不声不响的一个小姑娘,没想到号召力及高,以绝对的多票当选学习委员,每天早上带领大家一起读书。从周五开始,加了早上五分钟的英语朗读。如果咱们把点读笔买来后,效果就更好了。那些睡懒觉,早上经常晚来的孩子就失去这五分钟的锻炼了。有的孩子因为给老师送了礼物,就显得有些肆无忌惮,这不是老师想看到的。所以一再地告诉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那就是做一个好孩子。我想有不少孩子今天把这份最珍贵、最有意义的礼物送给了所有上课的老师。

今天幸福的同时,那些琐碎的事情依然。早上美术课,有11个孩子没有准备所需的材料,其中包括不少平时表现比较好的孩子,下午心理课,又有不少孩子没有做准备,在一部分孩子来说,这样的课似乎不重要,想必不少家长也这样认为。但是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不仅仅是重不重要的问题,还有孩子的习惯问题,错误和习惯总是从细微处开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而且不带材料,这也是对上课老师极大的不尊重。我之前告诫孩子们,超过十人不做好准备就上语文课,但是两位老师没好意思通知我。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我们的循环日记本周开始了,在第一周,艺凡妈妈就已经把本子准备好了,还包上了书皮。周末的日记本早上批阅完毕,有几个孩子无论是书写还是内容都存在应付现象。下午批阅作文,也找出了不少比较差的,三年级孩子的分化更加明显,有些孩子前两年老师还能拽一把,现在加了作文和阅读分析,感觉有些有心无力了。毕竟,死记硬背的东西少了。但是不能容忍他们这种态度,于是把不合格的发下去晚上重写。

今天我们得到了新学期的第一面流动红旗,但是纪律红旗没有得到,还需继续努力。学校表彰静美小标兵,因为名单要得急,没有经过孩子们评选,我自作主张,报了艺凡,然后把这个结果告诉孩子们,大部分孩子没有意见,更有的孩子说,艺凡确实很棒。学校今年下大力气抓着一方面,希望孩子们养成好的习惯,所以大家都加油吧,也希望艺凡以后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晚上学校举行联欢会,自己食堂做的饭菜,经济实惠干净卫生,然后在内院举行小小的联欢,大家开心的唱啊,跳啊。让自己好好的放松一下。开开心心过自己的节日。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