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年08月19日 调整心态  

2012-08-21 20:35:5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什么原因,最近不能登录,于是启用了备用的园子。还好,因为之前的习惯,总是在word把文字码好了,再复制到网上,所以文字的资料都不会丢失也提醒大家,在这方面做好备份。特别是孩子的日记,一定在文档中有所保存,这样一学期下来,稍作整理和编辑,加上目录和封面,就成了自己的作品集。今天终于又打开了,把我们的东西再搬回来。

一个假期,与之前相比,几乎没有做什么,但是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几经努力,终于辞去了备课组长的职务,肩上少了一份担子,就轻松不少。希望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课堂,半年来,感觉人到中年,身体状况确实一天天每况愈下。所以,还是让贤。下学期的选修课也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不再开设。选修应该是孩子们自主选择,真正感兴趣的,这样师生在学习过程中才有乐趣。但是考核的加入,家长的功利性的选择,很大程度上把部分孩子和老师推进了一个两难的境地。所以,还是解放自己和孩子吧。我也选择了一项自己比较喜欢的科目,并已经和相关老师联系沟通过,做他的助教,不但可以学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还可以帮他管理学生,提高课堂效率。所以希望新学期的选修课,家长也能真正放手给孩子,让他们自己选择。

一个假期里调整的还有自己作为家长的心态,儿子中学了,一直在考虑上哪个学校。划片马二,心仪的学校是实验,但是儿子的性格,咨询更多的老师,更倾向于马二,实验素质教育全面抓,相对活泼开放,就怕以儿子的性格会过于放纵自己。并经在我们目前的教育国情下,中学还是除了身心健康,分数至上。这一点上,马二似乎更好一点。直到昨天,儿子自己去学校取回录取通知书,终于不再犹豫。孩子的路还是有他自己去走,不管什么学校,父母是不可能跟随一辈子的。只期望,儿子能够遇到真正赏识他,鼓励他的老师。因为对儿子有很多的不放心,所以有部分精力要转移到儿子身上,帮助他顺利过渡,这学期的博客不可能会每天都写,但是保证每周至少三篇。

明天开始上班了,最近两天感冒的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希望赶快好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