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研修所得  

2012-07-24 10:06:17|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火的七月,我们开始了新一轮的远程研修活动。每天盯着闷热看视频,写作业、发评论,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完全把假期的舒适抛之脑后。

昨天下午聆听了专家的讲座,讲到了关于生字回生的现象。一直以来,谈到学过的生字过几天又不会了,就认为学生学的不扎实,不够认真。可是专家们分析,出现回生恰恰是学生在进步。因为在一年级,孩子们只会写简单的几个字的时候,不会出现混淆,因为他识字量有限。随着年级的升高,特别是二年级的大量识字以后,形声字、形近字的大量出现,学生就会出现大量的回生现象。这种现象比较集中的出现在三四年级,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孩子们在使用过程中的不断巩固,到了高年级又会逐渐消失。

而解决这一问题,读书则是比较好的一个策略。巩固识字,就要反复多次见面,在不同的语言环境中见面,低年级所学1600左右的汉字在一般的儿童文学阅读中的出现概率是80%左右,所以我们的孩子在经过低年级的识字教学以后,需要大量的课外阅读;来巩固识字的成果。特别是大声朗读,因为默读,很多孩子不熟悉甚至不认识的字很容易的就忽略过去了。每天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家人一起大声朗读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