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5-9孩子的差异  

2012-05-09 19:42:3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布置了关于母亲节的一个作业,给妈妈画一张肖像画,今天收上来选择好的进行拍照。所以昨天就没有布置预习的作业,告诉孩子们如果对自己的画没信心的话,就可以慢慢画,把时间留出来预习新课。早上问了三五遍,一共收上来十几张画,大部分还不错,一看就是用心去做的。但是也有两张一看就是别人代笔的,询问之下,果不其然。这本是一份爱心作业,通过活动让孩子表达对妈妈的爱,一旦别人代笔就失去了意义,特别是有的是妈妈代笔,给孩子传达的又是什么?

既然没有画画,那就该预习新课了,但是检查的结果却又出乎意料,上交了画像的孩子大部分都完成了预习的作业,倒是没有交画像的孩子不少什么也没做。而几个参与阳光少年评选的孩子不但要准备各种材料,而且按时完成任务,他们的时间哪里来呢?少不了一番教育,也看得出来孩子的差距,特别是学习的自觉性。

语文课上,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27课《特别的作业》,在孩子们读书的过程中,发现欣凯的书上妈妈写着:欣凯认真预习课文,而且全家分角色朗读课文。于是把今天朗读展示的机会给了欣凯。欣凯读完后,孩子们不约而同的给与掌声,表达对他的肯定。后来几次检查阅读的机会分别给了梓丞、炳岳、润泽、山山,几个孩子都表现得比较好。有付出就有收获,看到大家对自己的肯定,这几个孩子也特别兴奋,课堂的表现就更好。

下午放学看到炳岳还没走,在等小姑妈呢!于是约定,明天听写全对就给妈妈发短信,小嘴笑的合不拢了,“老师,是真的吗?你可别忘了!”

今天的语文乐园有三个孩子的当着我的面,被迫用橡皮擦干净了,实在书写太不象话,那字直接就是龙飞凤舞,心不稳啊,毛躁的心态怎么能学扎实,擦过一遍,效果明显好转。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