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5-28期待明天更好  

2012-05-28 20:22:49|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一越来越近了,加上校庆,孩子们很兴奋,也有些躁动。

今天的课堂上,我们继续学习《数星星的孩子》,重点朗读课文。孩子们读得不错,子渊给大家补充了他从课外搜集到的关于北斗星和北极星的知识。子丹、文泽、都比较积极的举手发言。整体状况不错。

第二节课有新疆的两位校长参观学习,去听王老师的课,于是顺便拎了个板凳坐下来。王老师也是讲这一课,他在处理生字和朗读课文方面比较精彩,也比较灵活,受益匪浅。这学期听王老师课比较多,也在思考,发现自己的问题,平时对那些稍差一点的孩子关注较多,所以看到的不好的方面就多了一些,对孩子的批评多于鼓励,相对而言,打击了一部分优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改正。对家长也一样,多看好的一面。

剩下两节课就都交代给钱了。两张单子,还有钱,数起来还确实够麻烦。先是把钱一包包打开,记录,然后把单子一张张对照,谦和单子不符的,或者单子没有按照规定的要求填写的,一一清理,把给孩子找的钱一个个包好,写好名字。幸好焦琬淇 陈瑞哲 王梓丞 徐梓茗 杜秉辰 刘沣仪 张一航 张逸冰 梁乐言 张皓月 王圣博 吕俊豪 侯昕泽 朱雨昕 石滋豪 孙小满 高宇轩 张熙悦 闫炳岳 岳心怡 王昊源 傅睦豪 王紫烨 张瑞山 张艺凡 季恒宇这些家长认真阅读我发在群共享里的图片,给孩子包的钱也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我省了不少功夫。真的感谢这些同志们了!

下午两节美术课,因为我要去参与听课,所以虽然刘老师因为摔了一跤身体很不舒服,还是坚持给孩子们上完课。两节课孩子们的图画涂色已经差不多了,再抽一节课外活动时间就应该基本完成了。争取利用周末整理出来,周一展出。不过因为不少孩子参与舞蹈、合唱等训练,就只能自己找时间完成我们的作业了。

循环日记听取淇淇妈妈的意见,不再全班循环,一个组一个本子固定,实行评价激励。四个人的日记,看哪个组得到的苹果多。结果有两个组得到了三个苹果,还有不少组得到两个苹果,于是给小组奖励标志。这些得到苹果的日记将在演讲时间进行展示,共有21篇呢。

最近家长们给我发的孩子们的日记明显减少了,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然咱们的“快乐童年”就办不下去了,还指望大家给我大力支持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