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5-11学习 开会  

2012-05-11 21:06:4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接到通知,今天去南定小学参加一个会议。这是一个语文老师的专题研讨会,参与会议的是各学校的业务领导,学校考虑到为了让老师们学习一下,就派了我们低年级的老师代表去参加。早上七点四十赶到那里,时间挺紧张,幸好来我们学校交流的付校长开着车,于是自然就坐了顺风车。

徐美华老师最近四年来坚持追随潍坊市的韩兴娥老师,在海量阅读和低年级的海量识字方面探索出了自己的路子,拓宽了语文教学的,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徐老师带领他的孩子们展示了一堂一年级成语教学的识字课,学了两个成语故事,串带一连串的成语和不少生字。教学的方法很活泼,各种形式的读、唱、吟,还有动画,孩子们学得很有兴趣,一个小时,乐此不疲啊!然后徐老师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在四年的实验当中,自己经受了很多磨练,刚开始搞实验时偷偷地搞,毕竟一个新生事物周围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是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并编写了自己的教材,即将出版。

后面公园小学郭校长介绍了去上海学习的收获,重点是学校的课程建设。最后邹局长作总结,对领导们提出了很多要求,也希望一线的老师能耐得住寂寞,在自己的能力达不到的情况下,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去探索和实践。

会议结束,拿出手机一看,好多的未接电话和短信,一看是刘老师的电话,赶紧打回去,是不是孩子们出什么事情了。好在没什么大事,就是部分孩子趁我不在又淘气了。下午回来自然要收拾一下。办公室里,安全协议书一摞摆在那里,赶紧清点、查看,没有填写完整的找出来,没有交的找出来,然后赶紧发短信,一遍遍催促,终于在下班之前完成任务。昨天对孩子一再强调,还发了短信提醒,不知有多少是认真阅读了以后再签字的。就这一件事情,中午费了半个小时,下午又是短信又是找孩子询问表格的事情就又去了一节课,又去教室把乐园抱回来,赶紧批阅完毕,不然孩子们明天就不好做了。很多时候,时间就是在部分甚至少数几个人上浪费掉了。

贾婷的妈妈下午一上课就来了,自己去联系音乐老师,找乐器,找孩子,辅导训练,直到放学水都没喝,就直接参与家委会的会议。咱们家委会的成员主动提出开会,虽然我们的班级研讨活动在网上大家已经不止一次进行研究讨论,这次在教室里我们还是讨论到了七点多,别的级部的家长会都开完了,我们走得最晚。可见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之高。也希望下周的研讨日,我们的家长也能敞开心扉,为了我们的孩子和班级,畅所欲言。我们的研讨会的大体流程已经基本确定,接下来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大家一步步去落实,会即时短信通知大家,希望不会出现今天的情况,因为个别的同志影响集体的进度。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