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4-27结婚 展示 值日  

2012-04-27 19:42:18|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婚

最近不断听到有孩子说有的同学写纸条,说谁和谁结婚之类的话。孩子还小,也不能强制性的去堵,于是利用交流谈话法。“我听说有些同学要和谁结婚是吗?”小家伙到不避讳,纷纷揭发呢!“那么,你们知道什么人才能结婚吗?”“大人可以结婚,要23岁以后才能结婚。”这群小家伙,知道的还不少。“可是你们知道吗?结婚要有一定条件的,如果结了婚,就要自己有独立的工作,能挣钱,还要买房子,你们觉得现在你们能做到这些吗?”“不能!”“是啊,大家现在还小,还不到结婚的时候,结婚是个很美好的愿望,可是如果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就不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没有工作,挣不到钱,谁还和你结婚呢?”小家伙们开始沉默了。“你看现在,人们去找工作的时候,人家单位都对文凭有要求,不好好学习就拿不到文凭,人家怎么会用你呢?还有啊,你看爸爸妈妈上班,能不能随便迟到?自己的工作能不能随便应付,或者干脆不做呢?”小家伙们开始思考了,有的插嘴说:“不好好工作,老板就不用了。”趁热打铁,引导孩子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学会遵守必要的规章指导,将来才能有更幸福的生活,才能实现“结婚”这个美好的愿望。

展示

今天展示了我从三班拿来的孩子们做的一些自己的故事书,给孩子们展示了十几本,不少孩子开始动心了,其实制作很简单,但是需要开发自己的思维构思一个美妙的故事,然后一页页把这个故事画出来,写下来,这是一个时间比较长的工作,凭一时的热情是不够的。接下来就看孩子们的行动了。能够自己动手作出一本书,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下午三---五年级开达标运动会,我们在教室上课,班主任看班,于是给孩子们展示咱们的循环日记,估计有不少孩子虽然每周都写,但不一定会翻看前面大家写的文章。这一次一共看了五本,一页页翻过,每一个孩子的书写,每一位家长的评语以及孩子的评语。淇淇、珂炎、问宸、滋豪、圣曦、俊豪、阿墉、泓宇、熙悦家长的大量评语,让这些孩子这次挣足了面子,好骄傲啊!还有卉彤、乐言、圣曦、泽泰、子渊、沣仪等孩子的认真书写同样赢得大家的称赞。但是个别孩子几乎找不到自己的文章,看到一页页只有名字的空白页,还有缺少家长评语的日记的孩子,就是另一番滋味在心头了。

值日

坚持四天监督值日,规定的时间是4点40完成任务,否则就要第二天继续做。昨天稍微慢一点,但是也只是拖了一二分钟而已,今天回到教室,孩子们就报告已经完成任务了,只有一个孩子连扫地还没完成。其余的孩子高高兴兴的提前二分钟走出教室,只有这个孩子,在我的监督下,依然不紧不慢的一点点的扫着,然后收垃圾,拖地。直到完成,已经4点55分。这样的速度实在难以接受,每一个动作都是慢慢悠悠,这样的孩子的思维、行动都是迟缓的,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都会受影响。根据自己的承诺,明天留下继续干。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