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4-19关于征文  

2012-04-19 19:59:09|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参加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一整天,坐在礼堂里,什么也没干,就出上两只耳朵听,一天下来,虽然膝盖有些酸痛,但是精神好了很多,前一段时间的劳累缓解了不少。今天一天四个人上台讲座,除了第一个是个领导,如蜜蜂般嗡嗡毫无吸引力可言以外,其余的三个均上过央视的百家讲坛栏目,能力自然不一般,语言也生动有趣,听起来到比较感兴趣。《齐风》、《聊斋》、《孙子兵法》,到了淄博嘛,自然所讲都与淄博当地文化历史有关。下午结束时已经六点,匆匆赶回学校,校园里已经静悄悄,去教室查看,一定是刘老师查看过了,门窗、灯、插座等均已安置妥当。提起刘老师,真是责任心极强,想到开学初,我可是拼了力气和三位老师一番舌战,才把刘老师抢到手呢!可见刘老师多么受欢迎。

中午赶回学校,把大家的征文一一下载,然后一篇篇打开阅读,把格式和一些细微的学校要求一一作了修正,准备上交。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家长和孩子的征文各收到20余篇,已经顺利完成任务。说实话,这次确实难为大家了。虽然学校当初规定一个班至少十篇,但是把机会给谁,不给谁,老师说了不算,我不能剥夺任何一位家长的权利不是?再者说了,平时有的家长为班级做的已经够多了,我是让那些从来没为班级做贡献的完成任务还是那些平时积极的来完成,总不能能干的就总是干活或者不干的就什么也不干吧,所以就要求大家都写了。我这样对孩子说的,“这个作业,做与不做是态度问题,做好与差是能力问题。”等明天我把具体的名单确定好后,会在博客公布上交的名单,选择特别优秀的作品发在博客里给大家欣赏。而且我在整理时发现,交上的就是家长与孩子都交,不交的则一篇也没有。态度问题再一次暴露无遗。

周末农场开始工作,但是我可能没时间,因为这次的会议持续四天,恐怕到时候又要辛苦咱们的个别家长了。孩子我会适当调整一下,一批七八个就可以了,收完一茬菜就换一批孩子,让报名的孩子都有机会体验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