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4-18诚信 自觉  

2012-04-18 19:59:06|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令我大为恼火,没想到在我们班发生这样的事情。孩子的行为及诚信出现重大的问题。下午第一节课,我把孩子们订阅的部分杂志发了下去,第二节课上音乐课,第三节课上课后淇淇告诉我,自己的杂志有一本不知被谁撕坏了,扔在地上。说着捧上了撕成一堆碎片的杂志。更为可气的是没有人愿意主动承认这件事。淇淇的座位在教室比较靠里、靠后的位置,如果是是第二节孩子们不在教室,有外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小。可是孩子为什么要撕了这本书,淇淇平时和大家关系都很好,谁会对一本新书做出这样的举动,我实在难以理解。但有一点,孩子做出这样的行为是我们所不能容忍的,相信任何一位家长都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还记得去年有一位家长主动找我,说孩子把同学的东西拿回家了,在家长的引导下,孩子悄悄把东西送了回去,作为老师,自然要替这位孩子保密,也对家长的做法给与极大的支持。希望这件事情,家长们也能正确面对,和孩子深入的交流一下,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做的,也可以通过这件事情引导孩子明白其中的做人道理。当然,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做的,家长尽管放心,老师一定会保护孩子的隐私,为孩子的将来考虑。结合前一段时间,学校的一些小事情,我们对于孩子的诚信问题确实应该引起重视。五一以后我们会进行一次诚信主题的班队会,也趁这个机会引导孩子对诚信进一步加深认识,反思一下自己生活中关于诚信的小故事。

2012-4-18诚信 自觉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很多时候,孩子的行为单靠家长、老师的提醒和督促是不够的,关键是孩子自己的自觉行为。这两天在收班级图书和学校图书的时候发现,很多孩子什么书,交回来的还是什么书,也就是说书发下去一个月的时间,就没有与别人交换,如果说看得仔细,看完一本也不错,关键是就这一本书拿回家也不见得翻过几页,这样一来老师辛辛苦苦的去图书室挑选、借阅、图书室老师的一番忙碌以及家委会成员牺牲休息时间上网寻找、订阅书籍的心血就白费了。越是容易得到就越不珍惜,生活中也是这样。因为就我的观察,那些平时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对班级、活动、孩子不关心的家长,所对应的孩子表现出来的就是书给我就拿回家,要就交回来。活动无所谓,荣辱意识等于零,没有付出,他怎么会珍惜呢!反过来那些付出的家长,就特别在意,咱们的班级图书怎么样了,孩子们有没有看?班里的什么东西又该怎么样了。孩子和家长一样,差别的关键不在于老师的提醒和督促,全靠自己的自觉。当亲爱的家长您够自觉的时候,一定会经常询问一下孩子在校的表现,关心班级的动态,问问孩子有没有拿回家新书,有没有和同学相互交换书刊,在您的自觉带动下孩子一定会慢慢养成自觉的习惯。假如您还不够自觉,还需要老师提醒,那么孩子的状况就不需要问了。

今天违反学校规定,音乐课带了三个孩子去办公室,放学后又留了三个在办公室,这些都是不自觉的孩子,没有老师的眼睛盯着,就什么都不愿干(除了耍嘴和打闹),希望这部分孩子的家长引起重视,说实话,这几个孩子已经基本跟不上大家的进度了。一入学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了,再缺少了督促和提醒,没有自觉的意识,孩子长大了,即使不指望学习,这样的态度干什么能成呢?希望老师又是多此一举,杞人忧天!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