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4-17开放日  

2012-04-17 19:41:13|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家长开放日如期进行。虽然之前有必要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超出了自己的预料。或许是最近身体确实欠佳,送走大家以后感觉双腿酸痛,一步也不想再走,还不如即将生产的王老师呢!

去年的开放日,我们的课程正好比较分散,大家听了一天没有重复的内容,但是今年很不巧,今天基本都在看我表演了,想必大家会很枯燥吧!没办法啊,只能是让大家的眼球和心灵受些创伤了。

今天孩子们看到家长都比较自觉,去年老师用家长来威胁孩子们,“家长来看你们的表现,要好好展示啊!”今天早上却出乎意料,没有任何一句提醒,原本想让大家看看孩子的真实表现,却不料个个知道收敛,第一节感觉效果出奇的好。要在平时,小组交流那声音可以用噪音来形容了。其实平时的课堂我也是尽量给每一个孩子发言的机会,但是今天,个别不举手的孩子我没敢叫,因为怕孩子站起来真的不会会难堪。课间个别家长也和我交流,发现了孩子课堂不积极的现象。还需要继续鼓励和提醒。

下午的阅读课,其他的班级都是在阅览大厅自由看书,我们去年也去过几次,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所以自从孩子们买了《阅读力测试》,我们就把这本书作为阅读课的主要内容,这学期又加入《日有所诵》的简单巩固。上周开始放手给孩子们主持,所以今天大家看到的两个孩子还很不成熟,但是能站在前面,就需要勇气啊!特别是在交流问题的时候,孩子们敢于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意见,梓茗、阿墉、滋豪、子渊、梓程他们争论一个问题,争执不休,作为老师,我从心底感到高兴。因为之前知道梓茗看了书后面的答案,所以坚持自己的答案,但是我的观点,有些答案我们不一定要用,关键是孩子能从中挖掘自己的思维观点。

课外活动,天太热,孩子们之前上过一节体育课,所以就显得疲惫了,老师也是疲劳所致,所以整体上就比较散。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发现孩子最真实的一面,所以下午到校的家长就更明显的看出来班里孩子的状况。

对于今天坚持全天陪同孩子的家长表示感谢,我知道有的家长其实工作很忙的,其余的家长课堂上的认真态度,早读时的积极配合,都令我感动,因为有你们,孩子们会更精彩!没有到的几位家长,有一位事先和我打了招呼,确实没有时间,其余的就不知什么原因了。一年只有一天的时间奉献给自己的孩子,难道您也抽不出来?虽然之前和部分家长开玩笑说别来了,但是那些真正开玩笑的家长都按时到了,下午卓函的妈妈一看到我就赶紧说:“李老师,我们晚上就写征文!”意思就怕我赶她走呢!这样的家长,就是阻止也是阻止不了的。这就是差别!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