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3-9课堂 活动  

2012-03-09 19:35:1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课少,比较轻松,课余时间都用来批阅乐园和孩子们的循环日记。乐园是个大工程,年级越高,占用时间越多,一般情况下,批一次就要两节课。

语文课上学习《葡萄沟》,借用了主题阅读教学的部分模式,毕竟上周刚开始接触,只是听过几次网络教研活动而已,但是还是引起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先是从地图上找出新疆、吐鲁番,然后圣曦和雨昕介绍自己去吐鲁番的印象,然后一起欣赏新疆的图片。用一个词语概括自己对新疆的看法,结果孩子们满脑子就一个词:好吃。借用网络得来的资源,孩子们朗读一组词语,30秒挑战顺序记忆,激情高涨啊,然后把这些词语放进一首小儿歌,孩子们很快的背诵下来。然后出示几组词语,同样的顺序记忆,但是难度逐渐加大,孩子们放开了嗓门,来朗读,记忆,基本把课文前两段背的差不多了。几次我不得不要求把声音降低。反复的阅读,孩子们越来越认识到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呵呵,如果是有经验的老师来上,或许效果会更好。

下午体育课,上跆拳道,第一次没有去教室整队,结果不一会儿子渊就来求救了,“大家都在玩,不好好站队!”眼看铃声就要响起,赶去教室,一声大喝,全部赶回教室,“既然不想上,咱就不去了。”一个个立马就老实了,看我生气的样子,啥话也不敢说了。训斥几句,然后命令一分钟安静站队,不然就别上了。总算是安静的去上课了。几个小调皮,单靠班里的小干部,还是缺少威慑力。

课外活动带孩子们去操场活动,因为有部分去合唱,有学舞蹈的,就剩了30几个孩子。在操场和几个小豌豆一起跳大绳,心仪开始还胆怯,不敢上,经过鼓励终于勇敢的跳起来。炳岳像只小猴子,开始时钻来钻去,后来找到窍门,跳的灵活自如,恒宇也是在旁边看了又看,终于跳了上去。伽桐、超玫、熙悦、卓函、琬淇跳的不亦乐乎。出来玩耍还是孩子最喜欢的。 

下午放学,和超逸一边走一边闹,远远的看到昕泽妈妈走过来,心里还嘀咕:刚给晓天把新校园放传达室,妈妈就来拿了,早知道一块拿着好了。昕泽妈妈走过来远远开始打招呼,两个人聊了半天,我张嘴来了一句“新校园放传达室了,你现在去拿。”昕泽妈妈愣了一下“你把我当成谁啦!”一下明白过来,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临下班一直想着把晓天的书放传达室,结果看到昕泽妈妈就想成晓天妈妈了。自己糗的不行,这么熟悉都会出错!不过细想想,昕泽妈妈和晓天妈妈还真是很像,想起来一年级把家麒爸爸认成昊源爸爸,当时家麒爸爸没好意思说,就提醒了一下。这脑子哦,越来越麻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