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3-6在朗读中开启新的一天  

2012-03-06 19:18:2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节晨诵课

这几天一直在和QQ群里一些朋友交流,河北的 “柔风”他们学校正在开展晨诵,其实关于晨诵早就有所了解,是新教育在线的一项课题研究,临淄的常丽华老师(网名芷眉)也做过,但是苦于自己的能力有限,在开发研究教材方面欠缺,一直以来总是远远的看着。最近和“柔风”无意相识,她把他们学校大家集体的智慧研究成果边做边传给我,他们进行的时间也不长,但是因为是学校集体研究,所以在内容的选择上,课程的设计上,结合新教育的理念,就有了自己的课程,而我则是拿来主义。第一节晨诵课,我基本照办了“柔风”的教案,开始,孩子们很惊奇,也很新奇,但是大家进入状态倒是很快,因为有音乐,朗诵的还是有模有样。结合三月份的学校活动,我们朗诵的是一首美丽的小诗《全世界都在对我微笑》。诵读完后,鼓励孩子们仿写小诗,不知孩子们会写出怎样优美的诗句。期待中!

全世界都在对我微笑                                       

今天,我偷偷做了一件事

于是,全世界突然对我微笑起来。

绿树对我招手

花儿对我挤眼

小鸟儿在枝头吱喳叫

小草儿们弯腰齐声问我好

而我只不过暗暗下了决心

从今要做个好孩子,

就这样,突然间,

全世界都在对我微笑。

请孩子们想象,我偷偷做了一件什么事,暗暗下决心做一个什么样的孩子,把小诗适当改编一下。

语文课

今天学完了第九课,孩子们状态好,效率就高,不但完成了作业,大部分孩子的乐园也完成了。而且阅读课上还读了一个很好玩的童话故事《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孩子们很喜欢,《日有所诵》集体诵读两遍,紫烨很棒,背的已经很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