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3-25周村之行  

2012-03-25 20:22:06|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周村之行终于实现了。早上八点我就赶到学校,把所需要的仪器准备好,很快小满爸爸就带了他的学生助手赶到了。大家七手八脚的忙活各项准备工作。那边阿墉爸爸跑前跑后接待记者和媒体,贾婷妈妈和梓茗爸爸准备主持词,其余的都被我分配去管理孩子们。非物质文化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全新而陌生的东西,刚刚接触有些内容会兴趣盎然,也有的会索然无味,这是正常现象,等孩子们逐渐长大,他们会对这些东西越来越感兴趣的。虽然我们的启动仪式时间比较短,但是简单而隆重,特别是学校领导的到场,给家委会成员的工作增添了极大的动力。

下午的活动其实说心里话,孩子们的表现非常好,虽然达不到我理想的状态,但是远远超出我的意料。虽然在最后集合时对孩子们提出了很多建议,但是心里美着呢,毕竟孩子们才二年级啊,美也要忍着啊,不然孩子们骄傲了怎么办?

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察活动,小满爸爸设计了整个小学,一直到孩子们毕业,以后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所以建议给孩子准备一个小一点的包,能斜挎在肩上的,不会影响活动。包里可以装一个小本子、一支笔、相机和一小瓶水,这些东西不算重,孩子自己完全可以在每次活动前自己整理好。每次活动不但是学习,也是对孩子的一项锻炼。如果坚持做了,那么您会发现,孩子不知不觉就长大了,您也会轻松不少。

其实每一次活动,并不是大家所看到的简单的表面,在背后有许多的工作要做。比如这次活动,在三周以前开始报名,到了规定的时间之后还有部分孩子陆陆续续的报名,短信通知的下载填报表格,很多孩子的表格就发到了我这里,之前没有报名的也把表格交了上来,而之前根据报名情况早就把孩子们的照片传了过去,交给活动中心做工作证,只好再麻烦一次。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交了的表格上周六就已经打印出来了,我一个个签名,结果最后还有十几个孩子的表格缺少,大家一个个查对,然后电话通知,再收集,再打印。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大家都需要讨论,商榷。而同时家委会成员还在忙碌另一件事情,召集大家开家长会,找学校谈判,每天晚上在线讨论。如果说没有咱们家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怎么会有孩子们的每一次欢乐。所以感觉阿墉爸爸今天说的一句话特别好,加入家委会,为孩子们服务,感受孩子们的快乐!相信您会从此有一颗童心,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哦!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