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3-23夸家乡 日记本 小矛盾 家长会  

2012-03-23 20:57:1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夸家乡

原本计划今天学习新课,可是刚进教室,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询问还要不要讲述家乡。看着孩子们热情高涨,就改变计划,继续让孩子们来讲述。不过没有带相机,给孩子们拍照。

沣仪昨天不止一次的告诉我,自己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讲。但是看得出来,确实很期望自己能上台。今天又问什么时候讲,没想到课堂上当我说出已经准备好的孩子的名单的时候,大部分孩子都鼓励沣仪先上。忸怩中,沣仪终于迈出了第一步。虽然声音比较低,也没有讲出多少东西,但是我看到沣仪走下台来的时候,眼睛里是闪亮的,在他的心里一定也会有别样的甜蜜。下课后也不再躲得远远地,还主动跑过去问我:“李老师,今天怎么没给我拍照片啊?”听到沣仪的问话,我真的很懊悔,沣仪第一次上台,他一定很希望大家看到他站在讲台上的样子。超玫讲的最棒,语言清晰,声音也洪亮,赢得掌声。昊源的不知什么原因,打不开,有些沮丧。问宸的声音低了一点,雨昕还没准备好,于是安排下周再讲。

可是晓天和卓函还在保持沉默,心里那个急啊,使劲忍耐,看他们能不能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实在不行的话,下周只好给他们搭梯子了。

上午一直批阅循环日记,然后根据情况发了短信,很快收到一条短信,看了很感动,放在这里,大家一起读一读:

因为心仪给泽泰日记本时已经是周四早上了,泽泰为了不影响曰记循环,是前一天晚上写草稿,周四白天抄上的,下午又给了熙悦,因此泽泰家长没有见到曰记,也就没法写评语了。我觉得很对不起泽泰,希望老师能表扬他,我们也批评心仪了,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心仪妈妈

上午课间,几个小家伙边走边闹,结果就打了起来,文博和秉辰动了脚,文博还没什么,秉辰就一直说肚子痛,一直到吃过午饭还是说疼。电话联系文博妈妈,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带好了钱要和秉辰去看病,另一边秉辰妈妈则表示让孩子爷爷陪着去看一下就可以了,再三叮嘱不要再麻烦文博妈妈。类似的相互体谅的事情,在咱们班已经不是第一次,没有一件事是让老师为难的。相比较其他班级而言,我真是感到幸福极了!刚开打开电脑,看到秉辰妈妈的短信,说秉辰没事了,心里也安稳了不少。

下午放学后召开了小型家长会,我想以后这样的家长会还会有很多,邢老师也很赞同。七八个基本情况相似的家长和孩子坐在一起,老师比较有针对性的和家长分析一下孩子的具体情况,因为孩子情况差不多,家长也不用有所顾忌,我们抛开面子问题,开诚布公的分析孩子的问题。给每一个家长更多和老师交流的时间。邢老师思路很清晰,准备也很充分,把孩子们的情况分析得很透彻,相比较而言,我反而是准备不足了。好在孩子的情况是相通的。

因为是周五,自己也就比较放松,和家长一直聊到六点半,老公在家里买好了菜等我回家包饺子呢,赶紧和超逸往家跑。进门就动手,一家人在一个小时内就端出了热腾腾的饺子,超逸吃的那叫一个欢喜。希望今天开会的家长也能回家思考一下,期盼孩子有新的进步!孩子进步了,家里的欢乐气氛一定会更高。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