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3-22夸家乡  

2012-03-22 20:40: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三节语文课,但是孩子们很兴奋,我们从早上就开始了对家乡的交流。早读时间琬淇第一个上台,可惜忘记带相机,没有留下照片。第一节语文课上来先听写、检查背课文,结果有六七个孩子没有签字,逐一检查,毫无例外,都背不过,而且最多的到第二自然段,这和昨天课堂上就已经背过的二十几个孩子来说,差距已不是一般的大。还有一个孩子自己给自己做家长,模仿妈妈的签名。课后第一时间发送短信给相关家长,可惜直到现在无一得到回复,想必家长太忙,根本无暇顾及孩子。那么昨天的短信也一定还没来得及看,自己倒有些自作多情了。相比较而言,老师多么愿意在那些肯听话,家长又积极配合的孩子身上多下点功夫,谁都希望自己的付出有回报,长期的努力看不到起色,就失去了努力的劲头,毕竟老师也是凡人。而之前总爱偷懒的泓宇这次还不错,顺利背下来了,赢得大家的掌声。因为检查背诵浪费不少时间,接下里学习语文园地三的内容没有完成,第二节课继续学习,完成古诗《敕勒歌》,以前早就背诵过了,呵呵,孩子们信心十足的笑着。于是进入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夸家乡系列。上课之前就有不少孩子举着优盘往我手里递,帮他们一一考在电脑里面,然后根据各自的表现指名上台讲述。总体感觉,家长所做的工作比较多,因为有的孩子连读都读不下来,还有一些词语,一看就是家长的语言,孩子根本不懂,更有一个孩子喊他上台了,却比较坦诚,“不是我做的,不会讲。”是孩子的姑姑做的发我邮箱了。相比较而言滋豪讲的最棒,主题也比较突出,只讲述淄博名吃,课间只有图片和简单的词语,然后自己面向大家进行介绍,这样一来,很多东西已经进入他的脑子和心,转化为自己的储备,用自己的话讲述出来。还有子渊,不是从网上下载的图片,而是自己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的照片,结合自己的经历来讲述,显得真实自然。梓茗做的也很棒,语言的灵活性比较好,还能答记者问呢!子丹妈妈费了心思,帮子丹把照片按照顺序排好,自动放映,子丹就只管讲述就可以了。卓函明明做了,在家还练习了两遍,结果今天却不敢上台,直接没跟我说。老实的沣仪和少言的问宸倒是积极了许多,一个在放学前把自己的课件传给了我,一个告诉我感觉练得还不太熟悉,明天再讲。期待更多孩子的展示。照片已经放在相册里面,自己去欣赏哈!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