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2-24忙乱的早上  

2012-12-24 20:22:05|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早上一到校,教室里已经有几个孩子了。有孩子问是不是该换座位了。看我点头,赶紧开始行动。沣仪换到新的座位,一看抽屉洞里好多东西呢!赶紧双手捧着帮同学放过去。结果这一不留神,里面有个墨水瓶骨碌骨碌地滚到地上,啪的一声摔了个粉碎,蓝色的墨水洒了一地。沣仪自己当时就呆住了。乐言、睦豪赶紧动手帮忙用抹布擦。这端着盆厕所里跑了两趟,结果走廊里面又变成了大花脸。早读的铃声响了,嘱咐孩子们赶紧坐下来读书,然后去厕所拿了拖把。偏偏拖把都冻住了,放在教室暖气片上好一会儿才软和过来。这边教室里孩子们开始读书,那边我把教室里拖了个遍,又把走廊一点点拖干净。这还没拖完,子渊就出来找我了,教室里宇轩和乐言打起来了。真是一群小祖宗。邢老师赶紧过来帮忙,我可以更快地回到教室里。

就发生的事情进行分析。请沣仪介绍事情的经过,然后请大家讨论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琬淇说东西多可以分成几次拿,秉辰说可以帮东西尽量放到桌子中间位置,不要放在桌子边上。还有呢,就是不要让自己的东西留下抽屉里。希望孩子们真正懂得以后改如何去做。然后就两个小家伙打架的事情说了一件事情。上周选修课,还没上课呢,三班的一个孩子弄钢笔,结果把钢笔水甩到了前面二班依晨的衣服上,粉红色的外套后面好大的几片,可是依晨什么话也没说,就是一节课都在忙碌着。提醒好几次也没反应。可是等到放学后依晨去办公室的时候,衣服已经很干净了。原来她上课忙着用可擦笔把墨水给涂掉了。说实话,开始我对依晨的印象不是很好,因为一年级的时候小家伙可是出了名的淘气呢!没少让老师操心,但是这件事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淘气归淘气,小家伙聪明,而且心胸宽广。这一点值得我们班不少孩子反思。这件事情如果搁到我们班的几个孩子身上,可就是一件大麻烦事情了。为了一点点小事情而斤斤计较,大打出手的孩子在我们有好几个呢,相信有不少家长也已经领教过了。这个故事说给孩子们听,引导孩子们学会宽容和包容。也希望家长在这方面有意识的引导。

难产的升旗仪式

上周因为恰到好处的一点小雨,我们的升旗仪式取消了,孩子们好生失望。辛辛苦苦练了一周啊!今天早上到学校就快赶紧看操场,结果厚厚的一层冰,根本就不行。可是这次说取消升旗,不少孩子就高兴得不得了,这两周拖下来,主持升旗的几个孩子也劲头不那么足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还真是。但愿下周不会有甚意外,下午例会,邢老师主持,介绍说后面几天还有降温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