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2-19热火朝天  

2012-12-19 19:50:4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这事不多,却也够忙活的。早上刚到学校就接到了检查视力的表格,赶紧填表,把所有的信息一一填写完毕,稍作上课前的准备,第一节课就下课了。抓起书就往教室去。上课没十分钟,这26课《燕子专列》刚开了个头,孩子们理解了什么是专列,为什么称为燕子专列?大体了解了一下瑞典,孩子们知道的还真不少,子渊、泓宇都提到了瑞典的电子产品。欣赏了瑞典的美丽风光。然后孩子们开始朗读课文,这课文还没读完,沙老师就过来了,检查轮到我们班了。点着名排好队带领孩子们去一楼检查视力。维持秩序,分组,这检查倒也快,看有的孩子已经查完,就去教室,继续读书。十几分钟过去,孩子们终于都回到教室,继续我们的课堂。读课文、认读生字,交流书写的要点。因为检查视力耽误了时间,所以就没有时间来写字了。好在我们每天中午课前的时间都用来练字了。孩子们也能够按时完成作业。不过几个别的淘气鬼就不是那样了,一个中午磨磨蹭蹭,十几分钟就过去了。

班前歌我们正在加紧训练下周的音乐素养展示活动,刘老师给五个班编排了不同的节目。口风琴齐奏,还有歌曲《妈妈的心》,今天上午音乐课进行了最终的定型,可是班前歌却发现欣凯、伽桐、紫烨没有口风琴,那种比赛的氛围也完全没有。还是需要继续训练。

下午三节课连续上,依然是集体做练习册。今天下午两节课很轻松的完成了24课和语文园地六。每一个题目都是大家一起来完成。昊源嘴巴很快,思路紧紧跟着老师走。昕泽能不断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梓茗每次都抢着说答案,信心十足。泓宇最近的进步也很大,自觉主动地使劲跟上大家的进度。翔宇更棒,连我都把题目理解错了,幸好她及时发现,避免了大家集体犯错。除了请假的俊豪,还有欣凯以外,其他孩子全部完成任务。

第三节课我们一起去练习跳大绳。把队伍拉到餐厅门前的空地上。挑选出33个孩子,进一步分为跳短绳和长绳两组。这参赛队员的积极性还真是高。一轮短绳跳下来,基本选出了15个短绳队员,然后是长绳练习。这项可不简单,首先抡绳的要有技巧,不然大家都跳不起来,然后大家要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一边跳,一边喊,我们下面跳的热闹没想到办公室里看到也热闹,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大家说都在上面看我们跳呢!

这一周通过班会课对前两周的班级检查分数分析和执勤的孩子们的反馈,我们最近的主要问题是“室外卫生的绿化带捡拾不够干净;路队的纪律比较差,有的孩子在进入学校的队伍中打闹;眼操纪律差,我多次碰到眼操教室里乱糟糟的,看到我立刻都安静下来,真不知这眼操是不是为我而做;还有一项扣分严重的就是迟到,咱们班有几个孩子可是常年迟到,屡教不改。这个问题就要问问家长了,是孩子不肯起床还是您习惯睡懒觉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