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2-18学习活动并肩行  

2012-12-18 19:48:2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学习正在逐步进入最紧张的期末阶段,而随着学习节的到来,各项活动也开始陆续展开。

语文课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25课,家庭作业孩子们完成都很棒,家长也越来越仔细和认真,上交的作业只有瑞山是个空本子,但是还有四五个孩子到现在没见到作业,自己这两天也是有些迷糊,总是忘记提前把作业安排好,结果有的孩子就搞不清楚作业。课堂听写,效果不错。这与大家的努力不可分。然后我们重点分析感悟翠鸟捉鱼的过程,体会翠鸟行动的迅捷。孩子们表现很棒,不但抓住了直接写翠鸟的句子,还抓到了写小鱼的句子和苇杆、水波的句子来体会。这让我暗暗高兴。

收费

今天收取小饭桌的费用,这项是速度最快的工作,而且不用反复计算,一般都是整数。就是担心有个别的会忘事。这不,卉彤和文泽就给忘记了。卉彤倒是麻利,给爸爸打了电话,一会儿功夫就送过来了。可是文泽直到中午我问起的时候还没反应呢!这一问才去给家长打电话,不一会儿也送过来了。这本来简单的事情就变成了两件,需要去财务室交两次费用。时间宝贵啊!

听课

下午去听了亓老师一节数学课,这上一次听还是在她教超逸的时候,那时候还是家长的身份去听的,一直不能忘。亓老师上课那可是干净利索。没想到今天听一年级的课,感受到的是亓老师的另一面,语言幽默,特别善于激励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孩子们的参与兴致也特别高。还真不像是一年级的课堂。

活动

第二节课去操场和闫老师一起选拔跳绳的参赛队员。短绳、长绳一起进行,需要33个人呢!这选拔可不容易。我和闫老师一人带一队进行选拔,先选长绳,闫老师带领女生经过充分练习,最终确定人选。小蜜瓜们交给我,虽然跳得不咋样,但也是基本确定了参赛队员。然后是短绳,剩余的同学五人一拨进行一分钟跳绳,然后跳得多的入选。这时候艺凡妈妈也来帮忙,给招呼小蜜瓜们。润泽、紫烨很想参加,但是考虑到最近两个人的身体就没有安排,紫烨也参加了一分钟跳绳的选拔,但是还没跳完就说肚子痛,润泽因为不允许参加就哭了起来,赶紧做工作来安慰。

班会时间,艺凡妈妈、瑞哲妈妈、书豪姐姐在美食社团团长大人琬淇妈妈和小满妈妈的带领下去制作饼干。教室里留下了剩余的孩子我们来一起分析前面两周的班级状况。和孩子们一一看了前两周的卫生纪律得分,逐项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大部分孩子若有所思,希望行动上能体现。分数是次要的,红旗也是次要的,关键是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

我们学习节还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音乐素养展示,刘老师帮助孩子们排练了节目,正在紧张的练习当中,梓茗妈妈帮孩子们打了个词,这样练习起来就更方便了。学习节另一项活动是讲故事比赛,在前几天的演讲时间选出了比较好的题材,已经把故事写好了。接下来就是准备阶段了。

学校有很多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来展示自己,关键是抓住机会,我经常这样跟孩子们讲。但是很多孩子没有把握好机会,至今默默无闻。但是也有很多孩子把握得非常好,所以处处显示了自己优秀的一面。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