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2-13下雨了  

2012-12-13 20:10: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阴了一整天,偏偏在放学的时候下起了雨,大家只好又冒雨回家了!

今天的语文课重点是语文园地六,因为孩子们预习到位,进行的比较顺利。下午重点指导作文。这次的作文是创编童话,首先孩子们交流了自己准备的童话故事,感受童话的特点。然后确定一个主题便于指导。与孩子们一起协商,确立了两个主题:比本领和比美。然后根据主题内容选择小动物主角。比本领的如啄木鸟、小狗、小鸡、小牛等。比美的如孔雀、小白兔、百灵鸟等。这样一来又是基本形成一个框架,有了大的框架来约束,在学习习作的开始阶段就像有了拐杖,就容易多了。等到第二节下课,大部分孩子完成任务,润泽还上台读了自己的文章。今天晚上自己再修改一下,明天上交。

选修课给孩子们讲了关于作文修改符号的部分知识,原本准备了资料,但是后来考虑到实用性,就做了调整,把孩子们作文本前面的修改符号拿出来作为例子来讲解分析。一节课仅仅是认识而已,缺乏实践的时间。

放学后,因为下雨,送队就有些乱,结果有四个孩子被我领回学校,这样的天气不按时接送孩子实在不应该。偏偏就是这样的天气,一航却跟着润泽回了家,幸好润泽妈妈考虑到一航妈妈会接不到孩子着急,赶紧把孩子送了回来。这边一航刚有消息,那边恒宇妈妈又打来电话,说找不到孩子。家长会上刚刚强调了孩子按时回家的问题,这样的孩子实在应该严格教育,不知道有多少认为他们担心啊!

放学后吃过晚饭听到手机不停地响,拿起来一看好多短信,都是学校发来的,一直等待的省教学规范化学校验收明天早上八点到。安排了一系列的事情。听课、座谈、问卷。赶紧发短信,嘱咐。这等了半天却突然让我们措手不及了。也好,省的忙活准备了。星期天就可以轻松休息了!

赶紧准备工作去!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