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2-10日记 美术课 送别  

2012-12-10 19:22:5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开始了!生病的孩子依然不断,书豪、翔宇、宇轩都在家休息。郁闷啊!

今天依然是日记展示课,评价延续上周的办法,每个孩子读完,请一位同学为自己进行评价,评价以找优点为主,并且说出具体的原因,是哪一个词语用的好,还是哪个句子写得好,或者内容新颖,视角不同。这周的日记出现了不少1、2、3、4……昊源的爸爸给花换盆;梓茗的爷爷做酥锅等,都是一步一步用数字来罗列,内容都不错,如果换一个陈述的方式或许会更好。贾婷、瑞哲的洗袜子都写出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这样的模仿和比赛值得推广。紫烨的亲手给爷爷做蛋糕、阿墉的第二次下面条都非常棒,孩子们日记中的劳动意识在增强。卉彤的和爸爸妈妈猜谜语,圣曦的锲而不舍的寻求答案则展示了遇到问题寻求解决办法的乐趣。

今天的美术课可谓是精彩,中午放学时,赶到教室,只见走廊一串水迹,一直绵延至厕所,水被孩子们一踩,后果可想而知。还不断有孩子端着调色盘往厕所走。一航更是在上课伊始就把颜料涂了满脸(据美术老师反映,老师这边还没说完呢,她那里已经上了脸了),结果洗了一节课脸,估计是用冷水冻着了,下午在家休息没来上学。孩子们啊,教室里有盆,有桶,要用啊!下午赶紧说了一下,希望别再又折腾。

放学后照例是全体教师例会。赵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今年“开学第一课”于丹老师的演讲。印象最深的是:三口滚热的锅,分别放进鸡蛋、胡萝卜和茶叶,鸡蛋被煮的硬棒棒的,就像有些人,在生活中形成自己的个性,很难与社会融合。胡萝卜煮的成了软软的烂泥,就像被生活压迫的失去个性,毫无主张的人。而茶叶不但在开水中舒展了自己,而且把开水变成了一锅香茶。是哈,生活中,我们要学会融入社会,不但适应社会,还要使周围的一切随之变化。

翟校长用了半个多小时和大家分享他这几年外出去日本和澳洲的体会,照片与叙述相结合。上周就公示了干部任命情况,翟校长再过几天就去文苑学校了,面对自己一手打造的已经非常规范的学校,翟校长有很多的不舍,但是局里的工作安排必须服从。相信翟校长到了文苑一定会开创另一片灿烂的天空。翟校长说很多事情是无法弥补的,比如多去办公室和老师们谈谈心,但是有些事情还来得及弥补,比如自己外出学习的体会。于是今天下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虽然下班的铃声已经响了,但是大家都很安静的听翟校长讲述,算是送别翟校长的方式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