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1-30家长会  

2012-11-30 20:10:51|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一周又结束了。

今天的语文课结束了《寓言两则》的学习,批阅了循环日记,因为个别的孩子座位调整,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也在情理之中。在各种高压手段的威慑下,我们的《小牛顿科学馆》终于凑齐了,赶紧去图书室还书、借书。呵呵,孩子们又有新书可以看了!看到新书搬进教室,孩子们兴奋不已。但是不要因为上其他的课而偷看被没收,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已经点燃了,但是选择合适的阅读时间也很重要。

家长会

下午体育课改到第三节,第一节课让孩子们做了一份答卷,整整一节课,有的孩子做的比较轻松,有的抓耳挠腮,左顾右盼,不知该填什么。其实也没指望孩子全部填对,就是看一下孩子对班级的关注程度,是不是注意观察周围所发生的一切。经常说孩子写日记无话可说,其实班级里面这些事情就是很好的写作素材,但是很多孩子只顾自己的玩耍,没有注意到。大体看了一下,答得比较全面的是小满,平时不善言语,但是观察挺仔细的,是一个有心的孩子。

家长会上大家的作答状态也是各种各样,能用到的手段估计都用上了吧!请家长作答的目的主要是看家长与孩子的沟通如何,是否真正的关注孩子的一切。如果孩子乐于把在学校放生的事情与你交流,应该感到高兴,说明孩子把你当作朋友。而作为家长,主动的和孩子交流,不仅仅是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才能促使孩子更全面的发展。作答中就有家长感叹:与孩子的沟通太少了。所以今天没有留任何人,大家可以拿这份答卷和孩子在交流一下,顺便看一下孩子对身边事情的关注程度。等我们真正全面了解孩子了,就会发现孩子身上平时所发现不了的问题,这时候无论是请我帮忙,还是针对孩子给予我建议都会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效果,更好操作。这一点,在子渊妈妈那里多次得到验证。

创意课老师是我所没设想到的,邢老师永远用事实说话,比我细心,也比我沉着、幽默。孙老师不愧是优秀的老师,条理清楚,每一点都讲得很透彻,也给了大家不少切实可行的办法我也是受益不少,为我们的孩子遇到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高兴。原本没计划多讲,毕竟博客里每天都有所涉及,说过的话容易忘,但是写下来的文字随时可以翻看,大家随时都可以翻阅我们的博客,发现其中的问题。所以看到天色渐晚,看到张主任因为我们开会而在学校留守就加快了速度,竹筒倒豆子般把要说的事情倒了出来。这也是自己的缺点,遇到事情容易毛躁。平时总是这样说孩子,自己也是免不了。

今天又一次出丑,把家长认错,已经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把家麒爸爸认作昊源爸爸,那是一年级,不很熟悉还有情可原。第二次在二年级把昕泽妈妈认作晓天妈妈,这就不应该了,都是很熟悉的人啊!今天晚上又把超玫爸爸认作卉彤爸爸,也是不应该啊,卉彤爸爸天天接孩子,天天见呢!还有心仪妈妈和泽泰妈妈有时候也会混淆。是不是他们真的长得有想象啊!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