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1-28一桩桩一件件  

2012-11-28 20:43:5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刚到学校就得知,美术老师与邢老师调课,第一节就去录课室试讲,赶紧组织孩子们把自己的必备物品整理好去录课室上课。几个没有带美术包的孩子简单说了几句,去借用周围同学。自己把手里的事情简单整理,然后也去录课室坐镇。去的晚孩子们没有发现我,但是纪律还不错。直到我举着相机拍照,孩子们才注意到我的存在。今天的美术课学习的是会爬升的玩具。老师先请孩子们说说如何让玩具动起来,然后给孩子们展示一个玩具,进行实际的操作验证。接下来,就是欣赏老师事先做好的玩具,然后进行模仿和创作。孩子们做得很投入,有的做的简单但是完整、迅速,有的不断的改变思路,结果一个也没完成,也有得过分的仔细,依然是没有完成。不过到下课时,还是有不少孩子完成了很棒的作品。最近英语、美术老师接连用我们班来讲课,也是对孩子们的一种认可。希望孩子们能够继续努力,争取更棒的表现,老师和家长一样,永不满足的贪心啊!

语文课学习语文园地五,几句古诗大部分孩子都当堂背过。一个字在不同的句子中有不同的含义,让孩子们借助字典来理解,先查字典说一说有几种解释,然后根据句子来选择合适的解释。读读记记的词语相对轻松的掠过。

三四节课集中力量批阅练习册和家庭作业,最后查出,只有乐言没有带作业,究竟做没做,无法考证。下午阅读课,答应孩子去阅览大厅,但是要求是把练习册改完。孩子们的积极性立刻就上来了,抢着找我批阅。于是得到了自由阅读的机会。只有泓宇、欣凯一直在改错。超玫终于回来了,自己要求先补上拉下的作业。

中午梓丞牙疼,来办公室找我,联系妈妈,说没问题,忍着!那就忍着吧,还是妈妈了解孩子,到上课时已经没事人一样。于是梓丞继续在我对面坐着牙疼,我就忙着整理家长会的资料。快上课时雨昕妈妈又送来了一整套的《吴姐姐讲历史》,前几年推荐给孩子们的科学书比较多,现在在渗透一些历史方面的。在大家的热心主动援助下,我们的班级图书已经有厚厚的一大摞了。

课外活动去操场继续练习正步走,呵呵,没想到啊,孩子们进步神速,特别是小豌豆们,几乎人人都走得很棒。最后选出了差不多二十个孩子组成小方阵,一起正步走,居然有模有样了。但是小蜜瓜们就差得远了,东倒西歪,精力也不集中。这还阴盛阳衰啊!

送走孩子们,监督值日生基本完成值日,刚回办公室,数学老师就笑:“赶紧,晚了要跳舞!”赶紧看电脑,原来张主任下通知教研活动,谁去晚了就表演舞蹈。哎呀,四点十分,还有一分钟,拔腿就跑,总算没迟到。教研完毕,又去清理卫生,回到办公室,翔宇抬起泪眼“李老师!”就像看到救星一样。周一丢了水瓶,任凭我如何启发,就是不去找我要。今天实在没办法了,被妈妈逼的留在办公室等我。先是简单教训,然后给了钥匙去教室自己找。不一会儿就回来了,“老师,门锁不上了!”“不可能!”命令再次回去,结果顺利完成任务。办公室已经没人了,赶紧往下走,顺便给翔宇妈妈打电话。

这些天,儿子学校搞实验,无作业周,这可不行,每天晚上给儿子找练习题、打印,熟能生巧,不练可不行。

提醒:天气越来越冷,学校要求,周一、周二穿校服,其余三天除有特别的活动之外不做要求,大家注意,另外孩子的衣服注意清洗。家长会暂定于本周五下午四点半。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