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1-22家长进课堂 玩具  

2012-11-22 20:18:2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阴沉沉的天,却总也不见有雨或者雪落下来。

今天语文课上重点来听写和检查背诵课文,既有小组或者同桌的互查也有个别的抽查。检查结果不尽人意,昨天就这一个作业,课堂上还进行了反复的练习,这少部分孩子还是跟不上来。看来,家长的重视程度还需要加强。下午第一节睦豪的姐姐来给孩子们讲课,第二节课完成练习册,把几个稍难一点的题目一一分析,才放心的放手,结果下午放学后批阅了一半,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错误。这大意还是个问题。

最近班里出现一股不好的风气,不少孩子买了那种非常小的,只有玉米粒大小的各种图案的橡皮,相互交换,玩耍,课堂上不少孩子都拿出来玩,班干部也不断的反映情况。还有一种橡皮泥一样的东西,孩子们叫它可塑像皮,也成为孩子们手里的玩具。我怕就比较奇怪了,孩子们的东西谁买的?钱从哪里来?咱们家长的钱就这样不问去向?更有甚者回答我,是家长买的。当然是气不打一处来,毫不客气的打电话过去,证实之后也没好话,他想要就买,要你的脑袋你也给吗?所以希望家长进行一次彻查,把这些类似的东西都扔掉,彻底的扔进垃圾桶,以后也不要再买类似的东西,无论是衣服还是学习用品,简单实用最好。不需要的、会成为孩子玩具的东西坚决不买,要奖励,可以奖励图书、或者一家人吃顿饭庆祝一下,千万不要随便给予金钱或者物质奖励。

下午睦豪的表姐来给孩子们讲课,大方的小姑娘似乎有做老师的潜质呢!和孩子们交流的非常好,教孩子们练习绕口令、如何开始一场采访,如何进行采访,还让孩子们进行了充分的练习。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姐姐,不舍得下课。下课后一航和润泽还追着跑出教室去采访呢!一航还拿了一个小本子,有模有样的。这节课梓程充当了摄影师,拍了不少照片,可惜相机的卡不匹配,没法把照片拷贝出来。只好麻烦梓程妈妈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