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1-19忙碌的周一  

2012-11-19 19:55:1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的周一

周一本来只有一节课,但是因为要阅卷,就忙碌了起来。

第一节课全力批阅周末的日记,从大部分孩子的日记来看,对考试还是不够重视,对自己的把握比较大。这种浮躁的情绪势必会影响自己的状态。但是试卷在五年级组,还没有阅完,暂时还不好说。我们拿到的是四年级的试卷,一共六面呢,大家除了上课就低着头全部掩埋在试卷当中。中午值班还带了三本上休息室,这样紧赶慢赶,总算是在放学前把题目看完了。明天上午整理、合分,算出平均分和优秀率,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呢!

早读时间给孩子们展示了部分手抄报,相对比之下,部分孩子的作业直接就是应付。不在于作业的好坏,关键是孩子做事的态度。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将来做任何工作都不会有好的结果。

打针见闻

这几天在门诊打针,遇到了不少形形色色的家长。前天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打针,爷爷奶奶小心的伺候着,孩子的嘴里不时的吐出脏话,把唾沫直接吐到奶奶的脸上,奶奶没有任何怨言,伸手就打,也忍着。一个要打针的想到他旁边的床上打,结果被他大声的赶走,旁边一个看不下去了,说怎么能这样对奶奶呢?可是一家人都没反应。后来来了一个大约是相识的邻居,爷爷就炫耀的说自己就光看孩子,每到周末孩子就到自己家来,平时是妈妈带着的,妈妈是市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呢!不说还好,这一下,前面走人后面就有人发话了“还是幼儿园老师呢,就教出这样的孩子!”

今天放学以后去打针,门诊上的学生特别多,两个中学生在我对面,看校服应该不是一个学校,一个是区实验,另一个没看清楚。区实验的小姑娘一坐到床上就开始拿出一份学习报来看,妈妈在旁边不停的说:“先仔细看好了,回家直接做就行了!”然后拿出期中试卷开始审查。不一会儿就开始训斥了,“这样的题怎么能错呢?今天晚上你别吃饭了!以后检查作业,只要出错,同类型的就要做五个。”孩子似乎习惯了,一声不吭,继续看着报纸。这妈妈刚才还向护士夸奖自己的孩子考得好呢!不一会儿又开始娘两个讨论题目的做法了。

另一个小男孩,刚开始似乎受小姑娘的影响,妈妈也拿出了试卷,和孩子交流了一下,什么谁考了第几名,自己考的怎么样之类,不一会就偃旗息鼓,孩子开始玩手机,妈妈就拿了食物往嘴巴里放。

打完针起身往外走,看到另一间屋里还有一个高中生和一个初中生,那初中生坐着打针,还在膝盖上写着作业。转身往外走心里不知什么滋味。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