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2-11-14收获的快乐  

2012-11-14 19:42:00|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继续复习,一到复习,孩子们的差距就越发的明显,那些快的、优秀的孩子复习的多,还兴致高,比较轻松。而那些相对较弱的孩子这时候就更加的累,什么也赶不上。特别是进入三年级,孩子的变化很大,有些本来还不错的孩子因为幼儿园的老本啃完了,记忆性的东西少了,理解性的多了,也逐渐的显示出差距,当然也有的孩子逐渐的显示出自己的实力,比如艺凡、阿墉、超玫,这学期就明显的感觉出巨大的飞跃。下午做了一份练习题,事先就声明,如果做不完,就成为晚上的作业。不少孩子积极的去做,遇到不懂的,拿不准的就主动询问,到下课时只有两三个孩子说还没完成,岂止是没有完成,连一半也没做到。就忙着玩耍了。

    早读时间给第三大组的任务是诵读推荐美文,这本是最简单的一个任务,可是至今只有两个孩子完成任务,昨天是阿墉,今天早上是超玫。不把事情放在心上,使孩子们普遍存在的现象,但是遇到分东西就截然不同了。这也是孩子们自私性质的体现,在个别的孩子身上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

    下午课外活动,除了室外小组去打扫卫生以外(今天卫生去落叶特别多,早上孩子们很长时间才上去,原因就是:刚扫完就又落下来了,一群认真的孩子。中午吃完饭阿墉看到已经又落得厚厚的一层,下午不止一次的找我要求去扫一扫),其余的一起去农场收萝卜。虽然萝卜苗长得稀稀拉拉,但是孩子们还是很兴奋。几个不遵守纪律的罚去围着跑道跑几圈,剩余的,来收获。我用铁锨铲几下,就分批的安排几个孩子进去捡拾,这样基本上大部分孩子都参与了劳动。最后地面上留得小萝卜苗也被孩子们锲而不舍的一一清理干净。一个细小的萝卜也会有好几个孩子围着使劲的抠着。还有好多孩子不顾冰冷的水,认真的洗着萝卜,最后我们就有了一小堆鲜艳的胡萝卜了。嘱咐孩子们使劲的搓着手,千万别冻了手。逸冰的一条小手绢被孩子们擦成了泥手绢。

    分萝卜就不容易了,大小不一,超玫他们几个帮忙把大的分一堆,小的或两个或三个一小堆,然后宣布小堆的一人一堆,大的一人一个。不少孩子立刻就开始抢,当然是奔向大的,还要仔细的挑选一下。小满和以前一样,依然是不紧不慢的捡了两个小的,还有几个孩子拿了不少,在我的“逼迫”下分给了没有的孩子。虽然我们的萝卜长得实在不咋样,但是孩子们依然很高兴,有的直接就啃上了“啊真甜!”当然不劳动就获得的孩子是品尝不到真正的甜的。在他们看来就是别人有我就也要有,不然就吃亏了。每次分东西,都会发现这样的孩子,分山楂、菱角、萝卜,虽然每次过后都要总结,但是本性难移,仅有的几次教育和真实的生活环境的侵蚀相比,抵消为负数。

2012-11-14收获的快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2-11-14收获的快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2-11-14收获的快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2-11-14收获的快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